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2019-05-24 14:4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审议《连云港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实施方案》《连云港市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连云港市支持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听取东海县农村电商发展、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及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省级生态环境督察及大气治理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河长制、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市领导王加培、吴海云、黄远征、陈书军,市政府秘书长韩尚富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日常工作推进机制,依法依规推进整治提升工作。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标准的企业、园区必须关闭,对环保不达标的企业、园区必须关停,对落后低端企业必须淘汰。要加速化工产业提档升级,系统性重构符合产业发展规律、循环发展、产业链完善的绿色现代高端化工产业。

  会议要求,要把迎接省环保督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接受督察的自觉性主动性,全力配合落实好督察组各项要求。对省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事项,不折不扣迅速实施整改。要主动自查自纠,全力以赴将突出环保问题尽快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我市治水工作正在进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整治任务落实。要科学谋划抓落实,找准症结、系统施治,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要切实增强主动意识,强化整治任务清单落实,确保干一项成一项。

  会议强调,我市公立医院改革、商事制度改革以及东海县农村电商发展工作获国务院通报激励,各县区各部门要对标先进、乘势而上、比学赶超,持续抓好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落地,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抓住机遇加强对接,逐项研究、吃透政策,加强向上对接汇报,争取更多亮点工作进入国家视野。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全面发力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着力扫除黑恶势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电子商务已逐渐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深入推进简政放权,规范市场竞争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的创业发展环境。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加快专业人才引进,积极创新发展模式,提升电商产业发展层次。要做好政策发布、宣传、解读等工作,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进一步激发电商企业活力。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肩负起推进教育现代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紧盯教育事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记者杨慧)

标签:化工产业;工作;督察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