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04-30 10:5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盐城、连云港调研座谈时的讲话、全省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及全省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部署会暨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连云港市年度综合考核工作规定(试行)》《2017—2021年市委巡察工作规划(修订)》。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娄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高标准,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提高站位,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落实到决策、执行、检查各项工作中,真正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下定决心,坚定不移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政策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严之又严、实之又实推进化工企业和园区整治,全力推动化工产业实现脱胎换骨的转型升级。要按照“环保安全、工艺装备、投入产出、品质品牌”四个世界一流标准,对存量化工企业和重污染项目全面“回头看”、坚决整改提升,大力建设以徐圩新区为龙头的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要主动作为,坚定不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关口前移,狠抓源头管理,切实提高管控水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相关审批权限管理,加快补齐各类基础设施短板。要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和特殊岗位人员的培训和监管力度,最大程度降低安全风险。要大力弘扬“四实四干”工作作风,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敢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高水平监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年度综合考核是对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更是对干部队伍精神风貌、工作状态的“检验”。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坚定不移抓项目、抓投入,统筹推进好各方面工作,努力实现跨越赶超。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市领导对分管条线考核指标负总责,各条线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考核组织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在工作标准、务实作风、担当精神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制定落实好补短板、争进位的具体措施。要坚持务实性和奋进性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市级考核办法,更好体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考核导向。

  会议强调,实施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委部署,明确标准、细化要求,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把实施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和推进基层党建“堡垒工程”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亲自谋划、亲抓督办,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凝聚形成多方协作、齐抓共管的党建合力。要严格落实中央为基层减负的要求,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更多精力倾注在实干实效上,加快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有活力、更有战斗力,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提高认识,抓好新修订的巡察工作规划落实,充分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形成强大震慑,努力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的立行立改,务求立竿见影、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规章制度,把问题整改和标本兼治结合起来,举一反三,健全制度,抓好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的长效整改,真正把巡察工作提高到新的更高水平。(记者 孙飞)

标签:巡察;省委;常委会会议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