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杨集法庭依托“五老”调解中心成功调解5起涉企劳务合同纠纷案
2019-04-30 0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苏志娟)4月28日上午,灌云县人民法院杨集法庭依托“五老”调解中心,成功调解5起涉企劳务合同纠纷案,有力维护了企业与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2015年9月,刘某等五人为连云港某化工有限公司提供劳务。3年后,该化工企业因环境整治停业整改,本案所涉劳务工资41万余元一直未能发放。考虑到该案涉及员工较多,且有可能存在类似案件未诉,调解结案效果更好。杨集法庭审判团队遂邀请“五老”调解中心特邀调解员参与案件调解工作,特邀调解员从法理、情理入手,耐心细致做好双方思想工作,引导他们认清目前公司经营现状,理性看待纠纷,平衡诉求差别。经过审判团队和特邀调解员的不懈努力,最终双方顺利达成调解协议。5起涉企劳务合同纠纷顺利化解。

  据了解,作为“枫桥经验”的创新和拓展,灌云法院杨集法庭“五老”调解中心去年正式揭牌后,调解中心的“五老”人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主动开展诉前调解和诉中委托调解,积极协助法庭开展法治宣传和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五老”调解中心成立以来共成功调解案件242件,参与普法宣传4次,取得了良好成效。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