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城年内打通38条“断头路” 改善交通“微循环”
2019-04-09 09:45: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城建控股集团施工人员在红砂路破土动工,标志着红砂路最后一段通灌路至郁洲路段新建工程正式开工。红砂路该段“断头路”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周边居民工作生活环境,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据介绍,红砂路只是今年市区“断头路”整治中的一条,今年,我市将打通38条“断头路”,重点将解决建设西路、建设东路断头路问题,并将完善这些道路综合配套,改善市区交通“微循环”。

  由于历史原因,我市主城区形成不少“断头路”,造成人流、车流被动汇入主干道,加剧交通路网的“肠梗阻”,造成市区部分路段拥堵严重,影响了城市整体形象。为此,市城建部门专门拿出城区交通改善规划,并在听取民意的基础上,对背街小巷和便民路开始整治和改善。2017年起,市委市政府在相关工作文件中明确提出,将陆续打通科苑北路、运河路、陇海西路、建设西路、规划二路等“断头路”。此后,科苑北路、运河路、陇海西路相继被打通,而大庆桥的建成又将大庆东路与大庆西路连成一体,两路段市民出行再也不必绕路。

  根据市政府年度全市城建交通重点项目实施计划的工作要求,今年我市将致力于打通更多“断头路”和便民路,这些道路遍及海州区、高新区和东部城区。市市政公用公司负责承担红砂路(通灌路-郁洲路)新建工程建设任务。工程起自通灌路,终于郁洲路,全长1180米,道路红线宽30米,为城市次干道。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污水、绿化、照明及交通附属工程,按照计划,工程将于明年6月竣工,总投资7358万元。

  除红砂路外,市住建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还将打通人民路(解放路至郁洲路段)扩建工程,道路按规划断面实施到位。港城一品东规划支路道路全长260米,宽12米;凤鸣路东延道路全长约180米,宽24米。滨河南路,道路长700米,宽16米;经二路(秦东门大街至三家村路),道路全长1300米,宽55米;建设西路,打通新孔路至盐河路约500米断头路。高新区路网完善工程,包括银杏路的玉女路至振华路段,道路全长600米;高新区西山街(瀛洲路-匡井街)道路全长约163米,宽24米。228省道路连云区段辅道工程,道路长5500米,含10个交叉路口交通信号系统。建设东路(学院路-朝凤路)长280米,宽30米,市住建局负责道路建设工作,高新区负责征收工作。

  在上述“断头路”和便民路工程中,建设西路和海青路改建工程最受瞩目,建设西路目前已完成土地征收,海青路洪门大桥及800米道路修复也列入计划。(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李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