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04-02 15:5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轻车简从,不打招呼、不做安排,直奔住宅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商业街区等现场,暗访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对照创建标准,强化责任落实,狠抓问题整改,以更大力度、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有力有序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树立连云港崭新形象。市领导滕雯、王东升参加调研。

  项雪龙一行先后来到海州区巨龙北路日月花园小区、龙河北路艺北菜市场,连云区中华路小南街、中华西路商业街区和高新区花果山街道当路村等地。看到日月花园小区车辆乱停乱放、垃圾未及时清理,并询问了小区物业服务、创建举措落实等情况后,项雪龙强调,要对标居民小区创建标准,加大投入、加快整改、加强管理,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艺北菜市场及周边占道经营问题较为突出,环境卫生整体情况较差,“知道创建文明城市吗”“对照标准逐条整改了吗”,项雪龙边走边看并找到市场相关负责人,询问市场管理、问题整改和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相关方面加强研究、务实措施、狠抓管理,彻底解决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

  来到中华路小南街,项雪龙深入多条背街小巷,察看了环境卫生、楼道消防等有关情况,向当地干群询问创建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照标准、查找差距,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市民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支持创建工作,全方位提升市民文明素质。项雪龙还随机走进一处公共厕所,与保洁员亲切交谈,看到公厕设施完好、整洁卫生,他对保洁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尽心尽责、努力工作,把市民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让环境变得更加干净和卫生。中华西路商业街环境卫生情况较差,乱停乱放、店外经营等问题较为突出。项雪龙现场察看了有关情况,强调要紧盯当前创建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网格全部覆盖、职责更加明确、任务严格落实、问题及时管控。

  调研中,项雪龙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为高质发展而创、为城市进步而创、为人民幸福而创”的工作理念,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强势推进创建工作,确保测评取得优异成绩。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找差,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把创建任务做深做细做实,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氛围营造,深化联动配合,严肃督查考核,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全面树立连云港崭新形象。(记者 孙飞)

标签:雪龙;工作;整改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