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会办信访案件并看望慰问信访干部
2019-02-02 10:1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专题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信访群众、会办信访案件。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标杆,下大力气化解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营造和谐稳定环境。市领导王东升、王立斌参加调研。

  在接访室,项雪龙接待了海州区辉腾新天地小区部分上访群众,认真倾听大家的诉求,耐心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并会同相关部门和县区,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他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落实责任、跟踪督查,明确办结时间,尽快解决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用真心服务换取群众认可。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项雪龙对去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的有效渠道,是观察、掌握、处理社会矛盾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下大力气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好、合法权益维护好。

  就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项雪龙强调,信访工作质量是干部能力、干群关系、城市形象的集中反映,要进一步提升标杆,努力开创全市信访工作新局面。要坚持综合施策,理清工作思路,完善推进机制,依法规范信访活动秩序,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矛盾。要抓住关键、加强协调、集中攻坚,不断完善信访矛盾化解处理机制。要压实责任,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全面排查矛盾隐患,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广大信访干部要始终保持为民情怀,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大力度化解信访矛盾,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把每一个信访案件办实办好,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记者 庄婷婷)

标签:信访工作;雪龙;化解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