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座测量标志护标落户连云港孔望山
2018-12-18 09:2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连云港市国土局获悉,全国首座测量标志护标亭正式落户孔望山景区。据悉,这里不仅将成为连云港市又一张测绘文化名片,对于丰富景区文化内涵、宣传测绘知识,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市历来重视测绘文化建设,孔望山景观型测量标志是继云台山玉女峰景观型测量高程标志、连云港城市原点、赣榆区城市原点的又一测绘文化宣传载体,尽显连云港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孔望山景观型测量标志位于孔望山最高处,海拔123米,由护标亭、石刻宣传书、测量标志点三部分组成。护标亭位于孔子望海雕像东南方,是一座木质仿古飞檐四角亭,其旁立有谢少华先生所作的《护标亭记》。拾级而上,映入眼帘的是精心制作的石刻宣传书,以及全新的GPS点测量标志,浓郁的测绘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这里有望成为游客拍照留念之地。(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李晶)

标签:测量标志;孔望山;连云港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