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雾霾“卷土重来” 连云港本周前期雾霾后期阴雨
2018-12-18 09:1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冬季冷空气和雾霾常常是此消彼长,这边雨雪刚结束,雾霾又“卷土重来”。这周冷空气势力较弱,逆温现象明显,雾霾天气又见缝插针赶来了。连云港市气象部门一周天气预报显示,本周前期雾霾多发,后期多阴雨。

  这两天港城气温回升明显,市区低温回升至0℃左右,高温达9℃到10℃,但是,在回温的同时,雾霾天气也跟着来了。江苏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16日至17日江苏受污染物外源输入影响,空气质量进一步转差,13个设区市可达中度-重度污染;18日至19日,江苏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污染状况将持续,达到《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黄色预警的启动条件。

  市气象部门一周的天气预报显示,本周前期雾霾多发,后期多阴雨。17日至18日晴到多云,凌晨局部地区有短时大雾;19日晴转多云到阴,早晨有大雾;19日夜里有弱降水;20日白天到21日凌晨前后阴到多云;21日白天到22日白天阴有小雨;23日多云到晴。17日至19日受静稳天气影响,空气质量中度-重度污染,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本周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偏高,最低气温-2℃到-3℃,最高气温12℃到13℃。

  持续的雾霾天往往会对大家的健康造成威胁,特别是老人和小孩等抵抗力相对较弱的人群,很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雾霾天里,大家应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外出,记得戴好口罩,外出回家及时洗脸、漱口、清洁鼻腔。对于喜欢晨练的老人们,雾霾天气就不要出去晨练了,很容易刺激呼吸道,造成一定的感染。另外,平时多喝水可以很好地缓解雾霾天气对身体的伤害。(记者 袁春梅)

标签:雾霾;雾霾天气;冷空气势力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