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那一刻,黑夜里闪烁的红蓝警灯就是他的守护神!
2018-11-14 11:0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琴)“救命啊警察同志!”

  黑夜里的一声呼救,真的能唤来了警察的守护吗?

  11月9日晚6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民警孙晶超驾驶警车行驶至东方红大桥时,忽然听见一声急促地呼救声。循着“呼救声”,孙晶超一眼便锁定目标,只见桥中间的行车道上,一青年男子骑行一辆踏板式电动车堵在一辆电动三轮车前,正与三轮车车主发生争执。

  青年男子见警车出现,便欲逃离现场。孙晶超见状,立即冲下警车,制止青年男子离开,并传唤其去派出所接受调查,青年男子未予理睬,并准备驾驶电动车想要强行离开事发现场。孙晶超上前阻拦未果后,该男子情绪更加激动,并用力挥动双臂,不让孙晶超靠近半步。

  此时的孙晶超刚调解完一起地界纠纷准备赶回派出所,忙碌了一天,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热乎饭,体力也消耗的差不多了,面对身体健壮男子的全力反抗,孙晶超显得有些乏力,但他任然咬牙坚持,找准时机紧紧地抱住青年男子,与随后赶来支援的同事合力将其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了解,青年男子钱某(21岁,灌云县东王集镇人)平日里游手好闲,好逸恶劳,于当天偶遇三轮车车主陈某(化名),见陈某拖着一车货物,心想着陈某身上肯定多少有点钱,而且是孤身一人,便一路尾随着陈某,想找个合适的时间、地点下手。

  眼看着天已经黑了,钱某心想再不下手估计陈某都要到家了。便趁着天黑,在东方红大桥上将陈某拦下,向陈某索要现金。钱某见陈某不愿意给钱,便恐吓陈某,如若不拿钱出来,定会要陈某好看。

  然而陈某身上只有半包香烟,便将这半包香烟给了钱某。钱某抢过半包香烟,瞬间被激怒,愤怒地指着陈某谩骂起来。

  陈某见钱某口出狂言,又怕惹祸上身,便与钱某商量打电话让朋友送钱过来。钱某见陈某掏出手机,怕陈某会报警,随即上前抢夺陈某手机,而这一幕正巧被路过的警察撞了个正着。

  目前,钱某已被灌云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陈某回忆说,自己都50岁了,见钱某年轻体壮的也不敢反抗,本来以为自己没有钱给陈某肯定会被暴打一顿,没想到很幸运地遇到了我们的警察同志!

  看着陈某万分庆幸眼神,相信那一刻黑夜里闪烁的红蓝警灯,就是陈某心里护他周全、保他平安的守护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