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来连开展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暨海洋经济立法调研 项雪龙陪同
2018-10-11 16: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率队来连开展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暨海洋经济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连云港市领导项雪龙、王东升、杨莉、董春科、黄远征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赣榆区紫菜交易中心及渔乐春海苔二次加工车间、柘汪镇e+众创中心和江苏海福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围绕临海产业发展、港口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实地检查我市海洋环境保护执法、港区海洋环境保护设施运行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市贯彻实施海洋环境保护法相关情况汇报,对我市在依法推进海洋环境保护和利用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海洋环境保护法,大力推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海洋经济发展,海洋水质稳中向好,海洋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各级各部门以法律为依据,在海洋环境规划、海洋经济的开发与利用、生态保护修复、海洋行政执法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和做法,有效保障了海洋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

  检查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加强海洋环境保护,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海洋环境保护法,将发展海洋经济和增进民生福祉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陆海统筹的生态系统保护修复体系,倍加珍爱、精心呵护青山绿水、碧海蓝天,不断提高连云港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要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通过执法检查,及时发现、有效解决海洋环境保护中的突出问题,将执法检查过程作为宣传普及法律过程,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海洋环境的良好氛围。(记者 庄婷婷)

标签:海洋环境保护法;海洋经济;海洋环境保护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