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调研入海河流整治工作
2018-09-06 12:4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赴赣榆区专题调研入海河流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好作风,持续深化“河长制”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水环境整治攻坚战,确保全市水生态得到根本性好转,把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市领导王东升、徐家保参加调研。

  项雪龙一行深入赣榆开发区、青口镇、海头镇、赣马镇等地,通过看现场、测水质、听汇报等多种形式,深入调研了朱稽河、沙汪河、兴庄河等重点入海河流污染治理推进情况。在朱稽河六里桥,项雪龙详细了解了河流基本情况、主要污染源和综合治理工作进展,强调要全面清理河流沿线所有排污口,加快推进截污纳管、清障清淤工程,大力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要加强水质监测和生态补水,确保水质稳定达标。在沙汪河盛世路桥,项雪龙察看了截流及清淤疏浚工程施工现场,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责任,加快完善污水收集管网体系,确保河道清淤早日完工,切实改善水域整体环境。在海头镇,项雪龙察看了兴庄河兴前村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并对水质进行了现场取样检测,强调要持续加强河流沿线生产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水平,确保出水水质达标排放。

  来到赣马镇半路村,项雪龙详细了解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实地察看肉牛屠宰废水处理工程治理项目,对该村采取集中经营管理措施,有效解决屠宰乱经营、废水乱排放问题的做法表示肯定,勉励地方党委政府深入推进工业强镇,加快实现养殖业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进一步提升废水处理项目运行质效,大力改善镇村环境卫生,真正做到健康可持续发展。

  调研中,项雪龙还听取了赣榆区入海河流综合整治情况介绍,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赣榆区委、区政府对水环境治理工作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举措扎实有力,水环境取得明显改善。下一步,赣榆区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按照“控源、截污、清淤、活水、绿岸”思路,坚持“一河一策”系统治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好作风,全力以赴打好水环境整治攻坚战,确保水生态得到根本性好转。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下决心、动真格,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强化污染源头管控,积极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宣传引导,加强城市水系沟通与活水引流,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管理水平,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标签:雪龙;水环境;河流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