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到连云港市开发区调研招商引资工作
2018-09-06 12:4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昨日上午,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调研市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方伟强调,市开发区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进一步抬高区域发展的目标,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夯实高质发展的基础,争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标杆示范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方伟强调,作为全市最早的对外开放区域,市开发区是我市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的主阵地,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区。当前,市开发区要进一步强化“一带一路”交汇点重要节点城市意识、新亚欧陆桥东端起点意识、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意识、标杆和示范项目意识、海洋意识五个意识,坚决落实新一轮改革开放要求,进一步增加招商引资的紧迫感、责任感,努力营造奋发向上的招商氛围,为港城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贡献。

  方伟指出,市开发区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的项目管理机制,全面夯实招商引资责任。要坚持以项目为龙头,高标准做好园中园、特色园等园区产业规划,高标准制定科学合理的园区发展定量目标。要加快园区产业配套设施建设,搭建产业发展的创新服务平台,展现园区良好的发展形象。要细化招商引资信息梳理,建立招商引资土地图谱机制和产业项目需求图册,高度重视对新开发载体的研究,寻找符合连云港产业定位契合点。要统筹推进大科学装置、综保区建设各项工作,创新载体功能,加快建设步伐。

  方伟强调,要破除官本位思维,推进市场化招商、平台化招商、指向性招商。各大招商局要加强产业研究,扩大区域招商引资的品牌力和影响力,加快一批重大项目招引力度。各平台公司要发挥市场化招商优势,积极推进精准化招商。各个街道要根据区域发展特色,突出特色化招商。各个招商人员要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责任心、事业心、自信心,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完善考核机制,定期通报各级各部门招商任务完成情况等,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强化基础工作,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为激活经济发展新活力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招商引资;开发区;连云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