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四步曲”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2018-06-21 0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新秀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新秀)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纪委积极拓展作风建设问题线索来源,“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坚持“无例外、无死角、无空当”的原则,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检查工作。

  民主评议实现智能监控。对接市12345大数据平台,成为受理群众投诉反映的二级平台,投入使用民主评议系统,提升优化作风建设回访软件,及时、全面掌握舆情信息及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建立问题线索数据库。

  德廉评价助力精准聚焦。医院纪委、监察室、政治处每月分层次对普通党员、中层干部进行德廉评价,评价结果反馈整改、通报公示;同时,结合现实表现对评价结果进行综合分析,通过个别谈话多方面了解情况,精准发现存在党员干部身上的作风建设问题。

  医德查房实施重点监督。纪委书记每月带队对作风问题反映较多的科室开展医德查房,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访谈、追踪督查、走访患者等重点检查医务人员廉洁行医、医患沟通、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收费等情况。

  宣传教育发挥“蝴蝶效应”。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针对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情况编印简报、撰写调查报告,对社会有舆论、群众有反映、违纪有苗头的个人,及时提醒、谈话;对监督中发现的共性问题,集中进行批评教育,以整改单或建议书的形式督促管理科室以小见大、举一反三,从制度流程上找原因、查问题、拟对策,防止“小问题”变为“大问题”,做到“见微知著”。

标签: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四步曲;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