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至4月份连云港实际利用外资2.58亿美元 同比增长36.5%
2018-05-28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8日讯 今年年初,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公司与美国KKR集团合作,引进3亿美元外资扩大生产规模,资本的注入促使公司的设备、技术和研发有了质的飞跃,产品附加值大幅提升,销售额稳步增长。这只是今年以来我市利用外资扩量提质的一个缩影。据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今年1至4月份,全市实际利用外资2.58亿美元,同比增长36.5%,超序时进度3.5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多种方式利用外资,各县区、园区主动出击,全市实际利用外资快速增长。尤其是一季度,全市实际使用外资2.27亿美元,同比增长34.4%,增幅列全省第一位,超全省增幅23.8个百分点。

  据市商务局外国投资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利用外资取得较大增幅,主要得益于利用方式更加多样化,以及各主要利用外资责任单位的推进工作更加扎实有效。“以往,我市利用外资主要是现汇和无形资产出资,今年在股权并购、股权转让、投资性公司再投资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该负责人介绍,1至4月份,全市有3个县区(园区)完成序时进度,各单位在外资项目储备等方面与往年相比有较大提升。

  “去年,国务院就利用外资工作两次发文,提出‘支持对就业、经济发展、技术创新贡献大的项目’,市政府也明确要求各县区、园区尽快出台个性化的优惠政策和激励措施,支持多领域利用外资,完善对招商引资工作的考核。我们现在正在狠抓外资督查推进,对全年外资任务划分节点、挂图作战,积极落实通报、督查、考核、约谈、激励五项机制,加强对新时期利用外资工作的分析研判和帮办推进。”该负责人介绍。

  接下来,市商务部门将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完善利用外资服务体系,努力营造高效贴心的政务环境和服务环境,对重大外资项目,实行全程跟踪、全程帮办的推进机制,打造吸引外资“强磁场”,确保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外资及时到账。同时,继续创新利用外资渠道,建立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为补充的利用外资结构,大力培育外资竞争新优势。在外资利用方式上,我市采取现有外资企业增资扩股、返程投资、股权并购和债转股等方式,加快掀起新一轮利用外资攻坚战,争取实现利用外资外在数量和内在效益同步提升。(王怀诗)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