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护“宁”平安——青年防疫志愿服务吹响集结号
2021-07-27 14:33:00  来源:共青团江苏省委  
1
听新闻

 南京禄口突发疫情,

目前防控工作已到了最关键的阶段,

实现平稳可控要你我共同努力。

党有号召,青年行动,

广大青年行动起来,

争当光荣的志愿者,

江苏团省委、南京团市委向

有情怀、有热血、有爱心的你,

发出招募令:

普通志愿者招募

请在宁的团员青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主动站出来,体现先进性,向所在社区报到,报名争当志愿者,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以下急需的志愿服务:

1.采样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点上协助秩序维护,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保持间隔一米距离,帮助老人和其他需要手机登记注册的市民进行手工登记身份证和核酸检测信息,协助排查临检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保障临检队伍秩序井然;

2.小区物资配送:协助做好封闭小区居民的生活必需品采购、配送工作;收集居家隔离市民的服务需求,登记、汇总每日体温检测数据;

3.疫情防控宣传: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和居民居住地进行防疫知识宣传,灵活运用新媒体,提高居民防护意识,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4.热线电话接听:接受专业岗前培训后协助卫健委工作人员接听12320卫生客服热线,向市民传播防疫健康知识和卫生健康政策信息,缓解客服热线接听压力。

基本条件:

1)南京市户籍或常住南京,1845周岁,已全部完成新冠疫苗接种,14天内没有出入中高风险区域,持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

2)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有一定的疫情防护基础知识;

3)身体健康、吃苦耐劳、乐观向上、纪律性强,能服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和调度。

普通志愿者招募数量及联系方式:  

 

普通志愿者请扫描二维码报名:

 

专业志愿者招募

5.核酸样本检测:协助配合疾控人员在实验室开展核酸样本检测等相关工作。

招募需求及联系方式:核酸检测实验室专业志愿者300人,报名电话025-83630972

基本条件:

1)已全部完成新冠疫苗接种,14天内没有出入中高风险区域,持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

2)具备PCR核酸检测相关资质、受过生物安全培训(防护服穿戴、生物安全柜使用等);

3)身体健康、吃苦耐劳、乐观向上、纪律性强,能服从疾控部门统一安排和调度。 

参加上述防疫志愿服务的所有志愿者将获得以下保障

1.免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2.国家防控要求和疫情防控知识等岗前线上培训;

3.从事防疫志愿服务所必须的其他保障;

4.团省委、南京团市委、江苏青年志愿者协会出具的志愿服务证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正在投入志愿服务的你并不孤单。自720日南京禄口突发疫情以来,各方热血青年积极响应坚决阻断疫情蔓延的号召,目前共有26486名青年志愿者紧急投身到1854个站点防疫志愿服务中去。

 

团员青年快速响应

721日上午,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工作一经启动,在宁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团组织迅速发动团员青年、骨干志愿者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有的核酸检测站点建群二维码一公布,不到十分钟就招满,志愿者一小时内就全部到岗。当天下午,南京各区青年志愿者就已奋战在一线。


 

高淳区青年志愿者在体育馆辅助经禄口机场返宁人员核酸采样

 

            ▲鼓楼区青年志愿者在华侨路街道协助核酸检测

青年学子踊跃报名

暑期在宁大学生成为此次农村、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的得力帮手。大学生志愿者马雯琦和她的小伙伴原本在公益暑托班服务,疫情发生后,他们立即响应团组织号召,从暑托班奔赴疫情防控现场,分散到各个检测点进行服务,她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当前特殊时期,尽己所能为家乡作一点贡献,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目前,在宁45所高校组织了2697名大学生志愿者到核酸检测站点、社区等区域参与疫情防控。  

                                                 

高淳区返乡大学生在漆桥街道登记核酸信息

栖霞区大学生志愿者在金陵小学仙林湖校区带领居民朋友有序走向核酸检测点

雨花台区志愿者在梅钢体育馆帮助居民录入个人信息

医学青年整装赴宁

此次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第二轮核酸检测专业人员紧缺。为支援面广量大的采样工作,江苏大学、扬州大学等宁外高校1236名医学类专业大学生紧急驰援南京。 

 

江苏大学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共计611名核酸采集志愿者于24日分两批连夜出发奔赴南京市雨花台区、鼓楼区支援。

 

扬州大学625名志愿者于25日清晨集中出发,赴南京市江宁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徐州医科大学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已集结待命。

企业青年主动请缨

全市正在开展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工作,需要大量志愿服务人员!需要大量志愿服务人员!消息传来,省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团组织吹响抗疫集结号,组建青年突击队、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江苏移动、国网江苏电力、江苏金融团工委、江苏交通控股集团、江苏石油等23家省部属企业4168人,南京地铁、3304厂、60所、新工投资、南京邮政、中建八局、东郊国宾馆、金陵石化等55家市属企事业单位542个团支部发挥行业优势,主动请缨,分赴南京各个区、街道、社区支援疫情防控,构筑起一道道青春防线

国家电网志愿者保障核酸检测点电力设备 

金陵石化青春金陵志愿服务队在南京经开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 

 

江苏移动志愿者在鼓楼区白云园社区服务

 

中建铁投青年员工在浦口区盘城社区检测点引导居民

青商青联闻令而动

省青商会快速行动,第一时间联系宁卫医药、圣和药业、苏博生物等医药会员企业,遴选100多位具备医学知识和专业技能员工,积极参与南京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共同守护南京城。与此同时,各青年文明号单位、青联委员、青商会员迅速筹集口罩、酒精、人丹、藿香正气水、矿泉水等防疫消暑物资,捐助1000件防护服和5万只口罩,送到核酸检测点,为志愿者和防疫工作的后勤服务提供保障。 

宁卫医药公司志愿者在天润城十三街区服务

圣和药业公司志愿者在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社区检测点服务 

目前,日均万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医院、学校、住宅小区、交通枢纽、集中筛查点等地点开展防疫服务,服务时长超18万个小时。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我们在此倡议:

青年朋友们,请加入我们!

做好自身防护,参加志愿服务!
携手守护南京平安!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