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00后射击手摘银 江苏健儿期待证明自己
2021-07-26 0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姚依依) 7月25日,东京奥运会各项比赛陆续进入小组赛后半程、半决赛等赛事的争夺。当日共产生18块金牌,中国军团收获3金。江苏小将盛李豪在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摘得银牌,创造惊喜。

当天决赛中,面对各路好手,盛李豪发挥稳定,在第一组5枪和第二组5枪中分别打出52.2环和53环的成绩,最终以250.9环的成绩,仅次于美国选手威廉·夏纳,获得第二名。

2004年出生的盛李豪,来自苏州张家港,是本次中国代表团中江苏健儿里年纪最小的一位,未满17岁的盛李豪,获得本次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过程并不容易。东京奥运会延期后,国家射击队更新了选拔办法,积分从0开始的他,2020年底入选在浙江长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初步队伍选拔赛”,随后获得“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资格。截至2021年3月底,他在经过三轮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后,以气步枪个人总积分第二名和混团总积分第二名的成绩,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和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两项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7月27日,他将和队友亮相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场。

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江苏姑娘张雨霏以半决赛55秒89的好成绩进入决赛。羽毛球赛场上,江苏运动员石宇奇和何冰娇在小组赛中首战告捷,助力国羽实现“开门红”。江苏运动员罗甜甜、张影参加的曲棍球女子小组赛中,中国队4:3击败日本队。在拳击男子轻重量级(75-81公斤)32强赛中,江苏运动员陈大祥4:0击败塔吉克斯坦选手沙博斯·内格马图洛耶夫,顺利晋级16强,为中国拳击队在东京奥运会开了一个好头。

赛场上没有常胜将军。7月25日上午,射箭女子反曲弓团体赛1/8淘汰赛中,中国队以一环之差3:5不敌白俄罗斯队,止步8强。跆拳道赛场上,里约奥运会冠军、江苏名将赵帅在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半决赛中不敌英国名将辛顿,以25:33憾负,无缘金牌。铜牌战中,赵帅以17:15战胜韩国名将李大勋,为中国代表团收获铜牌。胜败乃兵家常事,期待所有运动员在未来的比赛中越战越勇,为国争光、为人生添彩。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