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拼出铜牌的赵帅,最年轻的江苏人大代表
2021-07-26 0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25日下午,赵帅在东京奥运会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半决赛中不敌英国名将辛顿,无缘个人第二枚奥运金牌,在铜牌战中收获铜牌。记者第一时间给他发去微信:“赵帅好帅!祝贺再次夺得奥运奖牌!赛出了奥运的拼搏精神,更重要的是激励我们不断挑战自己!在我们心里,你永远是最棒的冠军!”赵帅秒回了一个“谢谢”的表情。

虽然遗憾错失金牌,但是“赵帅好‘帅’”的关键词依然登上了微博热搜,无数网友为他打call:“连续两届奥运会夺牌,太厉害了”“无论什么奖牌,都是中国的骄傲”“拼到最后,不抛弃不放弃,你就是英雄”“你赛出了奥运精神”……

身高1.88米,瘦高腿长的赵帅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跆拳道58公斤级冠军,曾实现了中国男子跆拳道金牌零的突破。他也是西南大学体育学在读博士研究生,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出生于1995年的赵帅还是目前最年轻的江苏省人大代表。

2019年1月13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曾在江苏省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前采访了赵帅,当天下午他刚刚带着行李从北京赶到南京,并透露自己正在备战东京奥运会。

当时,由于跆拳道项目在积分规则方面发生了变化,要求运动员要一直通过比赛累计积分,达到一定积分后才能参加奥运会。赵帅笑着透露,自己一整年都忙着比赛,不停出国参赛赚积分。“基本上没有一天是休息的,今年过年肯定也不能回家。”赵帅说,在两会期间,他也会抽空去健身房训练,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在赵帅眼里,体育运动代表着的是一种精神。“像我们跆拳道,就有着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精神。”赵帅说,这样的精神不仅激励他创造出更好的成绩,更让他在平时生活中受益。

一直奋力奔跑的赵帅是一个标准的“追梦人”,但即使再忙,他也一定要参加一年一度的两会,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自己又是奥运冠军,一定要起到榜样的作用。”

“我是跆拳道运动员,在赛场上我会有不服输的精神,当受到挫折的时候,要敢于站起来,我们不要被失败打败。我们的比赛就是反复的输和赢,从输当中寻找经验,找出问题,然后达到成功,最后还要有一颗不忘初心的心。”赵帅说。

记者 黄欢 范杰逊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