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召开数字镇江发展大会 以数字融合发展促城市转型升级
2021-07-21 07:1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钱飞 黄灏) 7月20日,镇江市召开数字镇江发展大会,提出以数字融合发展带动整体性转变、全方位赋能、革命性重塑,促进城市全方位、深层次转型升级,为镇江践行“三高一争”注入强大动力。

近年来,镇江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将其列为“十四五”时期重点发展的四大产业集群之一,目前已形成以“1个大数据中心、1个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N个智慧应用”为核心的智慧城市建设框架;高水平打造6个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8家省级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创成334家省级星级上云企业;微软镇江数字经济创新中心、阿里和润数字产业园等数字产业项目纷纷落户,2020年全市软件信息服务业实现收入302亿元,列全省第六位,同比增长7.1%。

“数字经济发展不是数字与城市‘相加’,而是深度的‘相融’。”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说,数字融合是一次“全面性融合”“全方位赋能”,要重点抓好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技术全面融入社会交往和日常生活,不断提高数字化政务服务效能。

当天上午,镇江市政府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合作建设华为镇江数字应用创新中心。镇江市市长徐曙海表示,全市将实施数字强基、数字兴业、数字善治、数字惠民四大行动,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总值超过10%,数字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0亿元,打造长三角区域数字化发展创新示范高地。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