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1名选手参与角逐,2021年上青赛南京赛区预选赛落下帷幕
2021-07-09 2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青年少年钢琴大赛上海决赛(以下简称上青赛)将于8月11日-8月14日在上海举行。7月9日南京赛区预选赛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当天一共有41名选手参与角逐,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41岁。作为业内较高水平的国际性钢琴赛事,当天的比赛中涌现出了不少让人印象深刻的选手。一位年仅9岁的小姑娘把《土耳其进行曲》演奏得十分纯熟,不仅赢得满场掌声,更是得到评委点赞。两位10岁小姑娘带来的芭蕾舞曲四手联弹也征服了全场观众。

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和南京艺术学院的两位专业评委告诉记者, 每年暑假这个阶段,钢琴的相关活动和赛事都非常多, 这次能有这么多选手参赛足见上青赛的魅力和影响力。而作为业内认可度较高的专业性赛事,本场比赛年龄段和组别覆盖得较为全面,而且每个组别都有亮点,都有让人能记得住的选手。同时,大赛也比较真实地反映出了南京钢琴人才的整体水平。相比几年前,这次来参赛的选手水平更规范, 曲目的应用上也更丰富。

两位评委也感慨,随着全社会和家长的培养意识的提高,现在给予孩子展示自身钢琴水平,了解国内外钢琴相关资讯的机会、渠道和平台也更多了。作为家长应该鼓励孩子除了在家练琴,多走出去参加社会活动,参加高水平的比赛,以丰富自己的阅历,更加客观的了解自身钢琴水平。

而上青赛也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钢琴艺术盛宴。记者获悉,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开设大师课、大师音乐会、公开课等丰富的活动,朱雅芬、唐哲、储望华、伊恩·霍布森、白瑞·施耐德、米拉·叶芙蒂奇、巴鲁赫·梅尔等享誉国际的名家先后来到上青赛的舞台与钢琴艺术学子们进行深度交流。几乎每一年的上青赛都是大师云集,群星璀璨,相信高水平的比赛和这些精心打造的内容,能让每一位参加比赛的选手感受到上青赛的魅力。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