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引凤工程创新营”走进南京江北新区
2021-07-09 19:3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彤 记者 丁小玲)7月9日,第12届“2021引凤工程创新营”活动在江北新区正式拉开了帷幕。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其坤出席活动并致辞。

“引凤工程”是由致公党中央和江苏省委省政府支持,江苏省委统战部指导,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办,将“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和海外人才引进工作相结合,实施以服务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为主旨的公益性活动,至今已举办11届,引进了300多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其中150多位落户江苏,在海内外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江北新区今年的“引凤”目标紧紧围绕新区“两城一中心”产业发展方向,邀请到了美国霍普斯金大学、日本京都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以及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博士等30个项目负责人,专业涉及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

闫小培

当天的揭幕式上,闫小培在致辞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做好海内外人才的引进、服务和联谊工作。她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家国情怀,践行报国理念,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命运联结在一起;二是坚持知行合一,奋力创新创造,为加快推动我国经济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三是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中外联通,成为国内、国际市场联通的桥梁纽带,成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主力军。

麻建国

麻建国表示,“十四五”新发展阶段,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优化人才培养引进体系、坚持培养本土人才和招引海外人才双管齐下、吸引更多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到江苏创新创业的要求。“引凤工程”与当前的形势、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高度契合,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汇聚各类创新创业优质资源,切实为海外人才项目特别是“卡脖子”技术攻关项目转化落地提供服务。

林其坤

林其坤表示,创新是江北新区与生俱来的基因,人才是创新发展的第一动力。新区秉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积极提升人才服务质效,打造创新人才集聚高地,营造最佳创新创业生态,在后疫情时代海外留学人员回国潮涌现背景下,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一个最优选择。

据了解,近年来江北新区在招才引智、育才用才、惜才留才上下功夫,近三年累计引育诺奖得主2人、中外院士61人、高层次创业人才3000余名。新区持续完善项目引才、海外引才、校友引才、柔性引才机制,大力实施“紫金山英才·江北计划十策”,试点开展“双聘制”改革,高标准建设国家级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成立南京市首家“国际人才服务中心”、建设海智湾·江北国际人才街区,着力构建国际人才集聚“强磁场”,为海外人才提供落地、生活、技术、投资等“一站式”精准综合服务,并为初创企业提供办公用房、资金扶持、融资支持等全方位服务,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

当天会上,举行了“引凤工程江北新区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未来将组织更多高层次人才到新区开展对接交流活动,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吸引各类人才和项目在新区创新创业。南京药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杨民民和南京纯白矩阵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吴啸,围绕海归人才创业做了经验分享。新区相关部门、产业平台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涉外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7月9日下午,“2021引凤工程创新营”创新沙龙顺利举办。由致公党江苏省委向海内外征集了30项留学人才创业项目,涉及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现代信息与物流等产业领域,在江北新区进行了路演交流。现场还邀请新区中央商务区、产业技术研创园、生命健康办、新材料科技园、智能制造产业园招商部门负责人,相关产业企业代表、专业投资机构负责人等对路演进行了积极讨论与落地对接。现场活动结束后,已有10多个项目初步决定落户新区,并和相关投资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