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竞展青春风采 毕业季,继续前行
2021-07-06 08: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第二十九中学高三年级举行毕业典礼,大家手持造型各异的创意手牌告别老师和校园,致敬未来。记者 余萍 摄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杨频萍)每个盛夏,毕业季都如约而至。拍一组欢脱恣意的毕业照,定格美好的记忆;赴一场灿烂盛大的毕业典礼,重温成长的岁月;来一次热情洋溢的毕业演出,竞展青春的风采……鲜花和祝福、拥抱与送别、欢笑与泪水,永远是毕业季的主旋律。

走红毯是南京传媒学院的保留毕业仪式,不留遗憾,一个不能少。记者 蒋文超 摄

从幼儿园、小学,到初中、高中、大学,江苏各地的校园里都充满了浓浓的仪式感,而人生,正是由这一个个充满仪式感的阶段组成。每一段岁月都值得感激,每一次成长都值得纪念。无法装进行囊的校园四季,已经画在心里;无法朝夕相见的良师益友,已经融入生命。在这离别的时刻,人们或许会有更多的思考,什么是生活的意义和价值?如何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在对未来的期待和憧憬中完成人生的重要蜕变。

南京市夫子庙小学的毕业生集体晒出毕业证,庆祝自己毕业。记者 邵丹 摄

毕业季,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忙碌的季节,不少人已经拿到了自己一个阶段的“成绩单”,还有不少人仍在为未来忙碌奔跑,不管收获几何,拼搏路上没有真正的失败,在漫长的人生历程中都会留下闪光的印记。当我们用力地告别一段时光时,更广阔的人生已经悄然开启,去新的环境,交新的朋友,过新的生活,无论将来的路通向何方,请记得,向着梦想出发。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