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响音乐会《百年伟业》成功上演
2021-07-03 0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陈洁) 7月1日晚,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演艺集团主办,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演出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百年伟业》在南京紫金大戏院成功上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等观看了演出。

新创的交响诗《红船》拉开了序幕,该作品以深广的历史视角,通过高亢的音符、响亮的号角和充满激情的音乐感染力,颂赞和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一红船精神的核心理念。

本场音乐会共选取了10首经典与新创曲目,通过描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几个重要阶段,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长史。上半场,交响曲《井冈山》、交响组曲《地道战》、交响诗《铁道游击队》、交响曲《百万雄师过大江》等曲目,歌颂了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中华儿女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高尚情操和英雄气概。下半场,交响曲《花开盛世》、交响音画《雪里梅园》、二胡与乐队《我的祖国》、朗诵诗《人心所向》,则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繁荣富强、迈入新时代的光辉历程。

音乐会在交响曲《红旗颂》的演奏中达到高潮。这首曲目是刚刚获得“七一勋章”的著名作曲家吕其明的代表曲目,描绘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时的情景。在悠扬动听且铿锵有力的音乐旋律中,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宏伟庄严的历史场景,汲取在新征程中继续奋进的力量。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