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革命题材昆剧《瞿秋白》首演成功
2021-06-30 0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高利平) 6月29日晚,由省昆剧院创排的原创革命题材昆剧《瞿秋白》在紫金大戏院成功首演,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昆剧《瞿秋白》讲述了1935年瞿秋白被捕后拒绝国民党再三诱降、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从容就义的事迹,剧中瞿秋白身困囚室之中,而心灵自由奔走,相继与母亲金衡玉、知己鲁迅、爱人杨之华诀别,最终写下《多余的话》同世界永别……该剧集结了国内一流主创团队:著名青年编剧罗周执笔,著名导演张曼君执导,昆曲表演艺术家石小梅担任艺术指导,国家一级演奏员孙建安设计唱腔,作曲家吴小平担任音乐设计,修岩担任舞美设计。

在剧本创作上,罗周富有创意地将四场主戏以“昼”“夜”交织的方式展开铺排——“昼”为主线,实写瞿秋白狱中最后的日子,从被捕入狱、拒绝劝降到从容赴死、舍生取义;“夜”为辅线,是伴随瞿秋白的思绪而闪回的人生重要片断,也是他内心世界亲情、友情、爱情的交织浮动。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