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玄武区五校举行招生咨询会 发布今年最新信息
2021-06-27 0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艳飞 任瑶 记者 刘颖 徐海兵 摄影报道)6月26日上午,一大拨中考生家长纷纷涌向南京九中,玄武区高中名校咨询会太火爆!南京十三中、南京九中、金陵中学集团人民中学、玄武高中、玄武中专,五校校长、招生老师们集齐,为家长们提供一站式服务。参加活动的不少中考生家长还目睹感动一幕:南京九中高三毕业生家长特地到学校给林啟红校长送锦旗!“感谢学校培养,孩子高中三年幸福而充实,现在又得到了最满意的结果,即将去上梦想之校!”家长激动地说。

名校长提醒:不能简单依据去年排名报志愿

咨询会现场,玄武区教育局副局长、南京十三中校长张恒柱为大家作专题讲座。张校长每年举办大型中招公益讲座,让数以万计的孩子和家长受益。张校长说,今年是第四年实施平行志愿。平行志愿实施开始时,家长们还比较注意回避风险,相对风险较小,但几年实施下来总体的风平浪静可能会让部分家长失去警惕,他建议家长今年填报志愿不能简单依据去年的排名,要适当拉开梯度,注意预防风险。

记者了解到,南京十三中今年普通高中2021级计划招生680人。将依据学生初中阶段的学习情况及中考成绩,设置部分特色班级。计划设立3个志远班、3个基地班、3个强化班、3个实验班。国际高中计划招生100人,其中第一批次计划招生80人,第二批次计划招生20人。

九中拟设两个东大英才班

南京九中展位前聚集了大批家长。今年九中新高一计划招生700人,其中文艺特长生44人,篮球特长生8人,学科特长生45人,科技特长生10人。班级主要分为东大英才班、英才班、强化班、实验班等。九中最受关注的“东大英才班”发展态势良好,每次均有班级在市区统考中语数外均分位列玄武区所有高中班级第一。今年拟设2个东大英才班,每班45人。中考成绩在南京市中考4000名的考生,录取后直接编入东大英才班。学科特长生达到九中统招分数线录取后编入东大英才班。如有剩余名额,入学后通过分班考试择优进入。东大英才班学生三年内原则上保持不变,每学年可从其他英才班中遴选少数学生进入。

人民中学纳入金中集团受青睐

人民中学纳入金陵中学集团是家长非常关心的,咨询会现场,金中集团人民中学展位人头攒动。人民中学校长就是金中校长担任,从管理到教学,从课程到资源都可以两者互通,对孩子未来的发展和教学质量提高肯定会有帮助。从2020年开始,南京市人民中学(南京市汇文女子中学)全部招生计划纳入第一批次(四星级高中)招生录取。学校长期坚持“质量立校”的宗旨,面向全体学生整体推进,力求使每个学生都得到发展和提高。人民中学办学质量已连续十多年位居全市城区三星级高中顶级,且超过多所四星级高中。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