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行走与歌唱踏上未来征途 南京迈皋桥初中青春仪式生动学“四史”
2021-05-14 0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13日清晨,从迈皋桥到燕子矶,美丽的迈燕大地出现一群青春的“小红军”,“追寻红色记忆 唱响青春之歌”南京市迈皋桥初级中学(29中分校)首届青春仪式暨第三次红色行走活动火热举行。记者了解到,学校将青春仪式与重走“长征路”、唱响红色歌曲结合,用这样特别的方式,让大家追寻红色记忆生动学“四史”。

清晨7:30,八年级9个班的同学编成各个“红军方面军”从迈皋桥初中出发!“小红军”们的目的地是燕子矶中学,全程约五公里,学校设置四个补给点。特别有意义的是,每个补给点都对应长征中的标志性事件,“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老师学生代表用朗诵的方式给大家介绍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

上午9:30,在校长梁晓燕的带领下,“第一方面军”率先抵达目的地燕子矶中学,爸爸妈妈们早已站在红毯两侧热烈欢迎。“小红军们”笑容灿烂,与老师家长击掌欢庆。上午10:20,南京市迈皋桥初级中学(29中分校)首届青春仪式正式举行。全体队员举行退队仪式,珍藏红领巾。入团仪式同时举行,新团员名单公布,新团员在团歌声中佩戴团徽,学校为孩子们颁发“纯正学子”奖,鼓励所有的孩子努力进步。

梁晓燕带领行政团队,激情澎湃朗诵《七律·长征》,拉开合唱比赛大幕。九个班的同学奉献一幕幕精彩的红色歌曲合唱。多才多艺的少年们,古筝、舞蹈、武术、情景剧穿插在红色歌曲表演中,生动演绎歌曲的寓意,表达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

梁晓燕寄语少年们:首先,青春是一份成长的责任,希望我们首届学子志存高远。其次,青春是一种时代的担当,希望你们胸怀家国。青春是一份无悔的记忆,希望你们砥砺自我。“希望你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讯员 陆茜 记者 刘颖 徐海兵 图文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