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24届曹禺剧本奖在南京揭晓
2021-05-13 0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高利平) 5月12日,第24届曹禺剧本奖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王宝社创作的话剧《三湾,那一夜》等5部作品获奖。我省著名青年编剧罗周,凭借昆曲《梅兰芳·当年梅郎》第三次捧得曹禺剧本奖。

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是经中宣部批准,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戏剧剧本创作专业奖项,也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剧作家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获奖者5名。第24届曹禺剧本奖于4月29日在北京完成终评,王宝社创作的话剧《三湾,那一夜》,以高度凝练的戏剧形式再现三湾改编这一党史重要事件,通过历史人物的生动塑造揭示“支部建在连上”对于中国革命的深远意义。吴傲君创作的湖南花鼓戏《蔡坤山耕田》,是一部富于民间情趣和人性洞察,蕴含社会警示意义的喜剧佳作,充满了鲜活的中华戏曲审美特征。喻荣军创作的话剧《家客》,以浓郁的人文关怀、独具匠心的构思,展现时代变革中普通人的命运。青年剧作家罗周创作的昆曲《梅兰芳·当年梅郎》,选择从梅兰芳的青年时代切入,挖掘其成长心路与人生况味,具有独到的认识与审美价值。冯必烈、冯柏铭创作的歌剧《尘埃落定》,改编自阿来获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再次凸显当代文学与戏剧的血肉联系。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