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多校举办中招咨询会 南师附中校长提出“不做家务者慎入”
2021-05-02 0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实习记者 刘梦琦 记者 李晨 周欣)“五一”假期第一天,南师附中、金陵中学、鼓楼区、玄武区等一拨学校举行招生咨询会,吸引大批家长和学生前往咨询。记者从招生咨询会上了解到,今年各个学校的学科、科技特长生招生计划已经出炉。

南师附中校长葛军在招生咨询会上表示,学校努力扩展学习空间,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让学生能够自由、自主地学习。什么样的孩子适合报考附中?葛军校长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但却提出了“八个慎”,尤其是第一条“不做家务者尤其不打扫厕所者慎”逗乐了现场家长。除此之外,还有这些“慎入附中”的理由:2.家长的职业道德品质不利于促进孩子学习者慎入;3.家长使孩子不遵守校规者慎,如停车规定;4、家长协同孩子不诚信者慎;5、不喜阅读者慎、不喜做笔记者慎;6、被迫进入各种培训班获暂时高分,或家长仅为学科成绩高分者慎;7、家长时时用“我强,孩子应该强”者慎;8、家长不尊重学校、教师,只管挑刺的,而不敢与孩子直面者慎。

金陵中学校长孙夕礼分享了3条育人心得,与家长共勉:首先,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把握好“育人”与“育分”的平衡,不仅要高分数,更要高尚的人格和情操。在金中,高三年级每周一节心理课,一节体育课必不可少;高一高二年级的研学旅行、学工学农等活动雷打不动。其次,教育是一个张弛有度的过程,要遵循教育规律、孩子们身心发展的规律和积累规律。金中的校园氛围开放、包容,让孩子们在这里自由、自主成长。第三,学校将学科特长和学科提优、强基计划和综合评价结合起来,与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合作办学,让有特长的学生率先升入大学。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