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全国首站在溧阳开启
2021-04-30 06: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奇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付奇) 4月29日,“绿色、低碳、智能、安全——一步跨入‘新’时代,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暨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系列活动在溧阳市开幕。

本次活动由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组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新华日报社共同主办,溧阳市人民政府、国网江苏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国网常州供电公司、新华日报·交汇点承办。

在启动仪式上,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和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石油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充换电设施建设运营、清洁能源利用、能效提升等方面达成合作。

活动期间,主办方在溧阳市人民广场举办新能源汽车下乡展、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展和国网综合展览,展出时间从4月29日至5月2日。在当天举行的新能源汽车下乡展上,理想、蔚来、上汽大通等39个乘用车品牌近百款新能源汽车同台展示。在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展区,开沃、海格、南京恒天、亚星、九龙汽车等一批商用车品牌也带来大巴车、环卫车、重载货车、机场用车等车辆参展,供相关单位选购。

当天下午,江苏省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供需对接峰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步开展。

启动仪式后,2021中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将在全国全面开展,江苏也将在全省范围内持续组织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系列活动,通过车辆销售下乡、充电设施下乡、交通法规下乡、金融服务下乡、维修保养下乡、视频直播下乡“六位一体”,全面提速新能源汽车推广进程,最大程度惠及全省消费者。 省工信厅副厅长黄萍表示,今年还将同步组织新能源汽车进机关、进园区、进高校以及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供需对接等活动,广泛引导公众树立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理念。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