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原创歌舞剧《汉家公主》南京首演
2021-04-30 06: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依依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姚依依) 4月29日晚,大型原创歌舞剧《汉家公主》举行南京首演。

歌舞剧《汉家公主》由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前方指挥部主办,伊犁州歌舞剧院携手无锡市歌舞剧院联合打造。该剧根据西汉细君、解忧两位公主和亲乌孙、交好西域诸国、维护丝绸之路等事迹创作而成,着重讲述了两位公主适彼乐土、扎根乌孙的慈爱情怀。在尊重历史史实的基础上,《汉家公主》以现代歌舞剧丰富的表现手段,既展现古代西域神秘美丽的风情画卷,又艺术性地展现两位公主的内心梦幻与家国情怀。

该剧是2021年“文化润疆”文化精品剧目,对深入挖掘新疆伊犁厚重的历史文化遗存、推进江苏和新疆伊犁两地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