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把我唱给你听“为爱西行·礼赞百年”网络云歌赛总决赛在宁举行
2021-04-26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苍淑珺 陈晨 张悦 牛菁菁 汪子桐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4月26日下午,在孩子们的笑脸和悠扬的旋律中,“为爱西行礼赞百年”网络云歌赛决赛在南京市凤凰花园城小学举办,来自全国8个省份12支晋级队伍的孩子们再次登上“云歌赛”的舞台,向全网展示他们的“歌声与微笑”。陕西省旬阳县构元镇嘉环阳光希望小学、云南省元阳县小新街乡华泽阳光希望小学、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罗坳镇三门小学从三个赛区中脱颖而出,获得前三名,将于5月底受邀来宁与南京的孩子们同台汇演,放声歌唱、礼赞百年,欢度六一儿童节。截止当日下午3点,云歌赛网络展示投票平台已吸引了近50万人次参与投票。

陕西嘉环阳光希望小学用快板加歌唱的形式,表演了原创曲目《我们是蓝天下的小飞燕》,赢得掌声阵阵。作为西北赛区第一名,学校焦菁菁老师开心地说:“孩子们都说像做梦一样!”焦老师告诉记者,预赛晋级后,同学们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晋级决赛离南京又近了,紧张的是大家信心不足,怕实力不够。但一想到比赛胜出就能走出大山,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孩子们纷纷提神振气、全力以赴。“同学们已经开始琢磨买点什么带回来,雨花石是首选呢!”

云南华泽阳光希望小学决赛的演唱曲目是《快乐哈尼》,大家穿上了民族盛装,用哈尼语热情演唱。质朴的表演、原生态的唱法,给评委们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成功晋级西南赛区第一名。学校指导老师邹洁说,孩子们唱完歌后就一直紧张地追问排名,得知获奖结果后激动地抱成一团、大声歌唱。“这个活动给我们山里的孩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大舞台,也给了他们去追逐梦想和小目标的信心!”邹老师更希望自己的学生,通过这次走出去看世界的机会,树立更多的小目标,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人生。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鑫梦享阳光希望小学是本次云歌赛的“网络人气”第一名,也将受邀来宁参加“礼赞百年”快闪活动。该校校长彭仕学表示:“参与云歌赛的过程让同学们和老师们都成长了,这种意义更胜于成绩。”当天,所有晋级决赛的学校还分别获得了“最佳朝气奖”“最佳服饰奖”“最佳艺术奖”“最佳原创奖”“最佳默契奖”和“最佳感染力奖”称号,同时也将收获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人士捐赠的爱心课外读物。

作为活动评委,国家一级演奏员、南京民乐团笙部首席潘婷寄语参赛的同学们:“孩子们拥有最优美的乐器就是他们的童声,希望他们通过这次活动打开通往快乐、自由、美好的窗户,在心里埋下希望的种子。”

云歌赛活动由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市国资委、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教育局、建邺区委宣传部(网信办)、江苏南京生态科技岛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江苏省青基会励志阳光助学基金、南京阳光心汇心公益基金会等联合举办,南京市瑞金路小学、南京市凤凰花园城小学、江苏三步科技支持。活动以“为爱西行礼赞百年”为主题,歌颂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