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级工班、技师班、国际班......今年全省技工院校计划招生9.5万人
2021-04-26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为规范我省技工院校招生工作,提高招生质量,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近日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招生工作通知,部署安排今年全省技工院校招生工作,全省技工院校计划招生9.5万人。

今年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紧紧围绕“服务发展,促进就业”主题,作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具体行动,推动就业稳定、做好技能人才储备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积极实施企业职工就读弹性学制,深化校企合作,大力开展订单班和冠名班培养,探索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鼓励支持开设国际班。

为更好推进精准培养,今年对招生计划分配方案进行了改革,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下达我省的9.5万人招生任务,按全日制8万人和非全日制1.5万人两类进行指标分配。在确保招生规模的基础上,积极提升生源质量,充分发挥技师学院招生主力军作用,提高技能人才培养层次,稳步提升高级工班和技师班招生比例,鼓励更多在校生升入高级工、技师培养阶段。

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今年开发了技工院校招生计划申报系统,全面推行线上申报审核方式,并于4月22日进行了上线测试。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王逸男 通讯员 陈芳

标签:技工院校;招生工作;人力资源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