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抱石风骨·首届中国画双年展在宁开幕
2021-04-23 0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王宏伟)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抱石风骨·首届中国画双年展”22日在省美术馆新馆开幕,共展出266件绘画作品。

本次展览旨在传承弘扬新金陵画派“笔墨当随时代”“其命惟新”的艺术精神,鼓励艺术家创作更有思想深度、艺术高度、情感温度的优秀作品。自去年12月面向社会公开征稿,组委会共收到投稿作品6244件。中国美协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周京新表示,此次入选作品不仅质量高,而且多数是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展示当代生活的火热景象,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

中国美协副主席杨晓阳表示,中国画是毛笔和宣纸的艺术,创作过程具有不可控性,写意是其最核心的艺术价值,如何像傅抱石先生那样实现笔墨的创新,实现传统的现代性转化,是一个时代大命题,而本次展览作出了有益的探索。

继“抱石风骨”之后,江苏还将面向全国组织举办“散之风神·首届书法作品双年展”,启动“悲鸿风度·首届油画双年展”,提升江苏美术书法在全国的影响力。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