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国际高端论坛举行
2021-04-23 0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蒋廷玉) 22日上午,第三届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国际高端论坛在南京开幕。副省长潘贤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等作主题报告。

潘贤掌指出,水安全是一项重大战略问题,与粮食、能源、生态安全同等重要,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幸福密切相关。江苏是全国唯一兼具大江大河大湖大海的省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治水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加强统筹谋划、系统推进、综合施策,水利的基础支撑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论坛在南京举办,为助力江苏打造可靠水工程、可享水生态、可感水文明送来智慧和良方。我们将以此论坛为契机,认真吸纳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进一步打造水灾害防御、水资源调配、水生态保护多功能一体化的智能水网,着力建设幸福河湖,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