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大力气扭转乡村教育变弱趋势 南京高淳将中心城市名校引入乡村
2021-04-21 0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朱泉 颜芳) 4月21日,南京市鼓楼区银城小学与高淳区阳江小学签约共建,后者将挂牌成为南京市银城小学分校。这是南京高淳的学校第六次和来自中心城区名校结对共建,双方将共同制订发展规划,开展教师培训和管理评估,中心城区将向高淳乡村输出教育教学管理模式和优秀办学传统。

两校还将在阳江小学共建“银城小学名师工作站”,由具有20多年教学经验的特级教师王金涛任站长。他说,两校已计划合力打造4支学科领跑者团队,开展对话教学,丰富教学模式,共同培养全面发展的乡村下一代。

阳江中心小学四(2)班学生家长孙永娟说,得知学校能和银城小学结对办学,家长们都欢天喜地。有名校帮助,相信学校能把孩子教育得更好。

高淳区委书记吴勇强介绍,城乡融合发展,城乡教育均衡化是关键。高淳专门出台政策振兴乡村教育,支持乡村教师发展,并通过优化教育布局、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等多项举措,强化对农村学校的资源供给,全面扭转乡村教育变弱趋势,从源头上解决妨碍乡村振兴的根本性问题。

到2020年,高淳的乡村定向师范生总数已超过百名,纳入全省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监测七项指标全部达标,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和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均达100%。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