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感悟思想伟力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04-14 17:1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王晓红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12日下午,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教授作专题报告。

报告中,张加华教授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应运而生”“筚路蓝缕”“人民选择”“业绩辉煌”“重要要求”五个方面,运用详实的历史数据、鲜活的历史故事、感人的英模事迹,系统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而诞生、中国共产党如何发展壮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执政、中国共产党作出什么贡献,以及我们应该树立什么样的党史观等问题。她强调,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要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要正确对待党在前进道路上经历的失误和曲折,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庆华表示,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自觉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突出效果导向,坚持知行合一、以学促行,持续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听了精彩的报告,在场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据了解,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放到重要政治位置、作为头等大事,及早谋划、及时发动、充分预热、迅速升温,确保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全面铺开、稳步推进(记者袁涛 通讯员 王晓红)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