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企业投资遇难题 人大代表替你问
2021-04-14 0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万芊

记者 蔡志明

“消防验收过程中为什么前后口径不一?”“工业项目落地的整体规划是否明确?”近日,淮安市人大常委会主办电视问政栏目《人大代表替你问》,代表们现场抛出一个个“辣味”十足的问题,淮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等部门“一把手”轮番“答辩”。

问政开始,3个部门的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部门职责以及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为王、环境是金”要求的具体举措。接下来,围绕“如何让企业在淮投资更便利”主题,聚焦“有了项目难落地、建起项目难投产、建好项目难开业”3个问题,在场的人大代表依次提问,直指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难点、堵点、痛点。现场“火药味”十足,3个“一把手”直呼“很受教育”。最后,几位人大代表中肯地指出有关部门在审批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在现场观看的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说:“希望各位部门‘一把手’虚心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加快解决问题的速度。举一反三,统筹谋划解决相关问题,让群众和客商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温度。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开展让企业办事更便捷、让企业创新更活跃、让企业发展更聚能、让企业经营更安心等4个主题问政活动,助力全市重特大项目实现攻坚突破。”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