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习雨花英烈精神 凝聚教育奋进力量
——江苏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4-13 09:38:00  来源:江苏教育报  
1
听新闻

4月9日,江苏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学习雨花英烈精神 凝聚教育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缅怀雨花英烈,感悟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活动期间召开学习会,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并讲话。

学习会上,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永艳向大家介绍雨花英烈精神,厅党组成员徐子敏、顾月华、汪国培交流学习体会。徐子敏表示,雨花英烈精神所展示的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是对自己的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也是一次党性锤炼,要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敢于斗争。顾月华表示,雨花英烈精神是党的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提供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要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践中传承发扬雨花英烈精神,一方面自己要传承发扬好雨花英烈精神,另一方面要在青少年学生中传承发扬好雨花英烈精神。汪国培表示,要叩问教育初心,常思“从事教育工作是为了什么”;要勇担教育使命,常问“在日常工作岗位上干了什么”;要坚守人民情怀,常想“能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什么”。

葛道凯在讲话中表示,雨花英烈们都为了理想信念献出了生命。他们之所以这么做,就是因为他们都有着为民族解放、为人民解放的共同追求。他们有一个共同信仰,就是认为马克思主义是解决中国问题的科学的、正确的、唯一的道路,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行动,就是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

葛道凯指出,雨花英烈精神启发我们当代教育人,要用教育推动社会更好地发展,教育要服务人民。要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我们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把立德树人落在实处,深化“三全育人”。要解决好中央关心、家长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解决好我们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难点、热点。

葛道凯要求,一要学习好阐释好雨花英烈精神,深入学习体会雨花英烈精神,把雨花英烈精神阐释成当代社会的新风尚。二要继承好发扬好雨花英烈精神,让青少年学生学习革命先烈事迹,体会雨花英烈精神,感悟伟大历史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三要用革命精神砥砺前行,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好深化改革、促进公平、提高质量、激发活力,加快推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

葛道凯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不断深入和拓展的过程,要持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关键环节、基本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任务要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建党百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得到新的精神启迪。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厅领导、二级以上巡视员、厅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50余人参加学习。

活动中,葛道凯一行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北殉难处瞻仰烈士就义群雕,在丁香树下听取讲解员讲述烈士丁香的故事,并参观“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全体人员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凭吊仪式并重温入党誓词。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