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园会扬州主题周“幸福开放”
2021-04-10 0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李源 李鑫津 沈晶明) 4月9日,2021年扬州世园会中国馆举办“幸福像花儿一样开放”扬州主题周活动。国家一级演员、扬剧研究所当家花旦王瑞如的一段扬剧表演《鸿雁传书》引得满堂彩,“这是扬剧的经典剧目,我们就是要把最纯粹的扬州地方文化精髓展现给参加世园会的观众。”

“扬州主题周活动正式启动,其中文化表演部分由扬剧研究所、扬州木偶剧团、曲艺剧团共同担纲,为观众带来扬州味儿十足的非遗文化表演。”扬剧研究所副所长张卓南说,这次活动一共来了三位国家一级演员、非遗传承人,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他们携近百名扬剧演员在特定场馆和景点为游客送上文化盛宴,“在室外景点,只要有游客,我们就表演,在开幕当天,一个演员在同一个地点光表演同一个曲目就达八九遍。”

在中国馆江苏展区,各种扬州本土特色产品悉数亮相,扬州刺绣、漆器、雕版印刷、谢馥春鸭蛋粉等都吸引着游客驻足观赏。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扬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组团亮相世园会,就是为了让中外游客感受东道主多元传统文化及手工技艺的独特魅力。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