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审学院加快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艺术人才
2021-04-09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菁菁 高迪  
1
听新闻

面对“新文科”发展带来的机遇,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搭建学科多元融合教育培养模式,完善教学课程体系,培养具备宽厚的专业基础、活跃的艺术创新思维与实践应用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人才。

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构建多样化实践教学模式。金审学院艺术设计实训中心是江苏省文化产业产学研融合高校(艺术类)校企合作示范点,提供艺术设计专业相关的课程和实践指导,辅导学生设计文化创意新产品等,既是学校与企业的共享办公空间、学生的创客空间,也是提供思想交流碰撞的空间。校企双方互帮互助、相互启发、资源共享,通过“聚合”产生“聚变”效应,畅通了学生实践、就业渠道。

丰富实践教学资源,为实践教学提供有力保障。金审学院艺术设计实训中心建立创新创业联盟,积极对接社会需求。湖南芒果卫视小戏骨文化传媒在此设立高校文创孵化基地,定向培养实用型人才。与此同时,金审学院、南京云中弋文化传媒、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励志阳光助学基金共同成立“大学生支教培训基地”,在金审学院艺术设计实训中心挂牌,已开展远程支教公益活动,服务甘肃3所希望小学。金审学院艺术设计实训中心还参与湖南凤凰县开展景区规划与开发、特色小镇建设、文创产品推广等合作,多件作品受到好评并落地实施。为落实《关于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金审学院艺术设计实训中心校企联盟发起“星星的礼物”大学生公益联盟,开展公益培训。

优化设置课程内容,满足社会多样化需求。实训中心聚焦区域经济发展,与南京栖霞区仙林管委会合作,助力创建文明街道等。同时,指导学生参加省厅级和行业协会/学会专业竞赛222项,获奖学生400余人次。通过团队与人才结合、创新与实际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孵化与运营结合,金审学院艺术设计实训中心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创新创业教育,推动了双创成果转化。

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金审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以学生为本,服务社会需求,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艺术人才。

标签:实训中心;学院艺术;艺术设计
责编:易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