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征集!十部门联办的第四届“创响江苏” 大学生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1-04-01 1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获悉,以“创响江苏,青春助力”为主题的第四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正式在全省拉开帷幕。该活动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 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省农业农村厅 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该大赛旨在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实施我省全民创业行动计划,激发创业热情,展示大学生创业风采,持续营造鼓励支持大学生创业创新带动就业的浓厚氛围。

大赛分创业标兵赛、创业项目赛两项赛事。创业标兵赛重在讲述大学生创业的“好故事”。授予最终得分前10名的选手“‘创响江苏’十大大学生创业标兵”称号,各奖励3万元;对获得最佳引领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励志奖的选手另分别奖励1万元。创业项目赛突出展示大学生创业的“好点子”。通过项目路演,全方位展示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先进技术、发展前景、投资价值和带动就业潜力,搭建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省厅将对一等奖项目奖励3万元,二等奖项目各奖励2万元,三等奖项目各奖励1万元。鼓励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者和创业项目于6月30号前在所在地区踊跃报名参赛。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的省级组委会将细化支持政策,重点为获奖标兵和项目在资金奖补、落地孵化、培训辅导、投融资对接等方面给予扶持。市级组委会对符合“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申报条件的获奖标兵和项目予以优先考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王逸男

标签:大学生创业;创业项目;大赛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