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工大同班学霸情侣考研双双400+录入同校同专业
四年同窗情不了,情侣再续共读缘
2021-04-01 15: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蓓 丁莉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郭蓓 通讯员 丁莉) 近日,考研结果逐渐公布,南京工业大学一对情侣在校园里“火了”。他们是同班同学、情侣、报考同一所院校同一专业研究生,分别以441分、423分的好成绩同时被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专业拟录取。这让他们成为同学们眼中的“学霸情侣”!

“悄悄爱上的是彼此认真和聪明的模样”

这对情侣来自南京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学院自动化1701班,男生是班级学习委员钱奕豪,女生是班级生活委季焱晶。

“她总是安安静静地坐在第一排听讲。”“电路课上,他反应敏捷、思路清晰。”提起最初的“关注”,两人笑着说,“悄悄爱上的都是彼此认真和聪明的模样。”记者了解到,作为学生干部,他们在工作和学习中总有接触,吸引钱奕豪的是季焱晶的娴静与好学,打动季焱晶的是钱奕豪的聪明与才艺。渐渐地他们从相识到相知,从同学成为朋友,从朋友又变成携手前行的情侣。

“好的爱情能让学业和情感达成双赢”

“她做事细致,课堂笔记既能纲举目张又详尽丰实。”“他知识迁移能力强,解答问题能让人茅塞顿开。”有人曾说,好的爱情是成全,能给彼此带来收获和快乐,钱奕豪和季焱晶用他们的努力诠释了好的爱情更能让 “学业”和“情感”双赢。

每当季焱晶遇到难题没有思路时,钱奕豪便当起了“小老师”;而当钱奕豪忘记基础概念时,季焱晶便会拿出笔记与他一起温故知新。“钱奕豪、季焱晶是学院的模范情侣,他们在一起后成绩比之前更好了,一直位居专业前列。”辅导员范楚晗老师表示,知道他们故事的同学纷纷感叹,好的爱情就是两人共同进步。

考研是段辛苦又难忘的日子。备考期间,两人经常一起讨论题目,共同进步。学习之余,两人每周都会安排一天出去放松。在他们看来,劳逸结合是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既能缓解压力保持心态,又能提高学习效率。

除了学习外,两人的学生工作也没落下。钱奕豪除了任班级学习委员外,还曾任院学生会体育部干事。季焱晶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并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曾担任浦口区新世纪小学“科技辅导员”。两人多次荣获校“三好学生标兵”和“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如何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热爱和效率”是他们的秘诀,“兼顾学习和工作有时需要牺牲娱乐与休息的时间。

“在帮助彼此成长的过程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谈及感情,季焱晶坦言,自己有时会比较被动执拗,多亏了“钱秘书”提醒着她生活中的小美好。“他是特别细腻的男生,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关心和陪伴给了我太多感动。”钱奕豪则坦言,自己有时容易焦虑,失去信心。在季焱晶的影响下逐渐变得踏实、细致、乐观,生活也越来越精彩。

“大学同班,现在又考入同一所学校同一个专业,未来三年里还可以并肩作战。” 钱奕豪希望未来两人能一起做科研、公益服务或是旅行等更多有意义的事。

相互促进,共出精彩。“如果说考取研究生是种‘成功’,那么这绝非遥不可及的目标,当你满怀热忱努力奔跑,就一定会到达远方,得到属于自己的荣耀。”对于将来的考研人,他们表示了真诚地祝福。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