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紫东·仙林半程马拉松4月11日开跑
2021-03-12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11日, 2021南京紫东·仙林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这一赛事于3月12日上午10:00正式开启报名工作。选手可通过“仙林半程马拉松”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报名参加。

2021南京紫东·仙林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11日在羊山公园鸣枪开跑,本届赛事总规模11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9000人,迷你马拉松2000人。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指导,南京紫东核心区管理委员会(筹)、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仙林大学城管理委员会主办。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仙马赛事亮点增多,除了引入智慧管理中心打造科技赛事以外,还将打造高品质赛道环保志愿者服务体系、增设300个公益名额打造助学项目、以及组织独具紫东特色的配套活动等,为跑者带来更具科技、生态、公益、创新的参赛体验。

“去年,管委会完成了羊山公园的景观提升改造,使之从郊野公园变身为紫东城市中心公园。跑友们当天将从羊山公园西门起跑,沿着跑道,一路领略公园的绝美景色,途经仙林大道、纬地路、文澜路等,最后回到羊山公园东草坪。”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赛事还汲取了广大跑友和网友的建议,在赛道体验、氛围营造、赛事服务等方面都做了不同程度的提升。比如赛事当天选手可以直接凭号码簿免费乘坐地铁,分散安排补给点,增加沿途移动厕所数量,增加赛后接驳等。今年跟往年还有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对赛道路线做了调整,一方面分离赛事起终点,另一方面减少文苑路和仙林大道的封路时间,最大程度减少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

为了吸引众多国内优秀选手参赛,鼓励参赛选手勇创佳绩,特增设破国内选手纪录奖和选手PB奖励,在鼓励了广大跑友的参赛热情的同时,提高跑友们的运动积极性。

目前,报名2020年仙马的退费工作已经完成,尚未退费的选手参赛名额将直通2021年赛事;今年不再设置家庭跑项目,未退费的家庭跑选手,将自动转入2021年迷你项目,本届迷你项目名额已满,不再开启对外招募;半程项目尚余3245个名额(其中包含普通跑友名额2900个、免费医护名额100个、公益名额245个),所有项目均是报满即止。

记者 仇惠栋 通讯员 李慧珍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