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建设现代化新主城推进大会|李东平:北师大正式入驻!让全龄教育跑出“新区加速度”
2020-12-29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通讯员 余丽莎 记者童棹凡 喻婷)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一向是百姓最关注的民生话题之一。自2019年以来,为不断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南京江北新区新增教育建设项目26个,南京一中、鼓楼幼儿园等名校正式启用。在12月28日举行的“江北新区建设现代化新主城推进大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南京江北新区实验学校正式签约加入江北新区教育“天团”,为幼小中高全龄教育覆盖注入强劲能量。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董事会秘书李东平参与了“江北新区民生项目签约仪式”,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北京师范大学南京江北新区实验学校是北京师范大学与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合作举办的一所十五年制创新型学校,拟选址在南京江北新区桥北片区,占地总面积约288亩。设计办学规模共135个班,其中幼儿园15个班,小学48个班,初中48个班,高中24个班。”

北师大南京江北新区实验学校是一所十五年制民办非营利体制创新型学校,其中学前教育阶段为公办性质,学校采用“政府主导、体制创新、自主管理、公益办学”的办学原则。学校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校长的自主办学和创新办学提供体制保障。

北京师范大学委托其教育集团对南京江北新区实验学校的办学发展承担运营和管理责任,负责对南京江北新区实验学校提供管理指导、资源服务和质量监控,以及对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提供全面的服务和支持。

北师大南京江北新区实验学校按照北师大3.0版创新旗舰领航学校定位打造的高品质、未来化的示范引领性学校,旨在通过发挥北师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优势,带动区域教育及社会的全面发展。在江苏,这是除淮安之外第二家同类学校。

聚人气、促发展、谋未来,学校建设跑出“新区速度”,北京师范大学江北新区实验学校的成立,更是助江北新区“火力全开”,为组建优质教育资源添砖加瓦。“相信我校对提升江北新区品质发展、聚集人气,甚至是未对未来人才的培养,会起到重要意义。”李东平介绍说。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