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端出人才“大礼包” 顶尖人才落户最高可获5000万元资助
2020-12-18 0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郭小川 朱亚运 通讯员 石唯)人才是城市发展和竞争的重要资源。5个月前由原南通市崇川区、港闸区合并设立的新崇川区,12月17日发布“重磅”人才新政,端出真金白银、真情实意聚合而成的“大礼包”,构建由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紧缺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和乡土人才等组成的多层次人才体系,全力打造“创新活力城”,为南通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提供人才支撑。

崇川是南通主城区,此轮人才新政共包含18条内容,触角从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高技能人才向面广量大的基础性、应用型和本土人才延伸,受益群体不断扩大。

招才引智,新崇川捧出分量十足的真金白银。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等海内外顶尖人才落户,在关键技术研发、新兴产业发展领域起到引领性作用的,可最高获得5000万元资助。高层次人才落户崇川创新、创业,“紫琅英才”计划可分别给予最高200万元和500万元资助。

打造创新活力城,既要提升人才层次,更要做大人才总量。崇川在此次发布的人才新政中,对高校毕业生、紧缺型人才、高技能人才落户,均给予具有竞争力的政策扶持,分别发放一次性或月度奖励、津贴。新政既扶持人才,也奖励企业。用人单位引进一名紧缺人才最高可获补贴15万元。

本土人才是人才队伍中的一支“生力军”。在新政中,崇川区对本土培养技能人才加大扶持,企业培养一名紧缺型高级技师,可获5000元奖励;专业机构培训车联网、信创等先导产业人才的,可获最高每人1万元的补贴;被评为国家级“大师工作室”的乡土人才,可获15万元资助。

具有诱惑力的政策能吸引人,而真正留住人的,是人才发展的生态圈。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介绍说,崇川区围绕产业、资金、平台等人才发展核心需求,设立产业引导基金、招引高端产业项目、建设离岸孵化基地,着力打造全要素、全周期、全领域的最佳人才生态。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