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纪念费孝通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吴江举行
2020-10-12 0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仲勋 陆洁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李仲勋 陆洁晴) 10月11日,中国现代化新征程暨纪念费孝通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苏州市吴江区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丁仲礼,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党组书记魏礼群,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等出席会议。

费孝通是中外知名的社会学家、人类学家和社会活动家,又是民盟的卓越领导人。他一生致力于社会学、人类学和民族学研究工作,写下了数百万字的著作。他在吴江开弦弓村驻村调查形成的博士论文《江村经济》,被学界誉为“人类学实地调查和理论工作发展中的一个里程碑”。他以社会学家的敏锐,在总结吴江等地发展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苏南模式”“温州模式”等一系列关注时代发展的命题。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深切缅怀费孝通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追忆他真诚坦荡的大家风范、志在富民的崇高境界、天下大同的家国情怀。现场还举行了《世纪江村——小康之路三部曲》首发、“民盟中央学习实践基地”揭牌等仪式。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