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桥记忆”展回归南京 老中青三代画家“再画大桥”
2019-12-31 0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星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1日讯 12月30日,省美术馆邀请大桥辉煌历程的见证者和全省老中青三代画家齐聚南京长江大桥南堡,举办“再画大桥”艺术活动。这既是对大桥建成之初江苏艺术界集体创作热情的一次重要再现,也是省美术馆“大桥记忆”巡展的回归。

  2018年,正值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50周年,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的“大桥记忆”首展在省美术馆陈列馆成功举办。2019年,这项展览在武汉、重庆、扬州、南通、常州、无锡、苏州、泰州这8座长江沿线城市进行巡展,同时也获得了“全国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和“首届江苏省博物馆十大精品展览”的殊荣。如今,这项历经三年的筹备、实施和推广的大型艺术计划,又回到了一切开始的起点——南京长江大桥,通过江苏艺术家手中之笔,再次呈现“大桥之美”。

  曾创作过多幅大桥主题美术作品的老画家冯健亲,现场回忆起上世纪七十年代为描摹大桥雄姿而进行的不懈探索。当时,他为了画大桥,就住在大桥下,跑遍大桥的上下左右及周边山头,挑选最佳创作角度。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说,南京长江大桥是几代人共同的记忆,它既体现了时代精神,也为这座城市提供了一场永不落幕的“大地艺术展”。 (顾星欣)

标签:大桥;南京长江大桥;美术馆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