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协主席有话说⑪丨苏州市政协主席朱民: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团结奋斗合力
2023-03-28 09:32:00  来源:江苏省政协  
1
听新闻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中共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部署,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有关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努力以实际行动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高质量发展强化思想认识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及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全力做好政协工作,全方位服务苏州高质量发展,确保苏州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要强化“四敢”担当,围绕高质量发展汇聚奋进力量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面服务高质量发展,把助推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作为履职主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谋划的发展方向、明确的目标定位、部署的重点工作,聚焦全面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苏锡常都市圈、市域一体化、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重点协商课题,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努力为苏州现代化强市建设多献务实之言。大力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密切联系企业家委员,发挥企业家委员作用,聚焦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谏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苏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三要践行协商民主,围绕新征程使命任务履职尽责

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准确认识和把握人民政协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丰富内涵,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持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自身建设,更好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人士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奋力谱写新时代苏州政协事业新篇章。

标签:
责编:张迪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