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协主席有话说⑨丨徐州市政协主席王强:更好助力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2023-03-27 09:32:00  来源:江苏省政协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江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徐州市政协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把牢政协性质定位,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特点规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助力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推动总书记赋予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贡献智慧力量。

一要坚持以新精神为指引

利用“尚学•读书会”“同心圆”讲堂等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助发展

紧扣总书记提出的推动高质量发展“四个必须”明确要求和赋予江苏“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聚焦打造以工程机械为龙头的“343”创新产业集群等课题,扎实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助力徐州加快建设“三中心一枢纽一高地”,切实把总书记谆谆教诲转化为徐州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

三要坚持凝心聚力增共识

加强与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经常性联系,健全凝聚共识工作格局,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组织委员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积极参加协商议事,协助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合力,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四要坚持守正创新提质效

坚持质量第一、多出精品,创新创优、彰显特色,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持续开展全市政协系统创新创优项目评选,推动打造更多具有时代特征、突出政协特点、体现徐州特色的政协工作亮点品牌,不断推进全市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

标签:
责编:张迪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