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习二十大精神·政协委员说㊳丨周建农、朱士中委员这样说——
2022-11-28 09:18:00  来源:江苏政协  
1
听新闻

周建农

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这是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总结,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坚持双向发力,要准确把握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关系。一方面,建言资政越充分,就越能凝聚共识;另一方面,共识度越高,建言资政就越有效,两者相互赋能、相得益彰。因此,要推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深度融合、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引导大家把建言资政的过程变成学习政策、理解政策、宣传政策的过程,变成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的过程。坚持双向发力,要始终贯彻为大局服务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思想。政协之政是政治之政,政协工作要将政治担当具体地落实到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中,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织密联系群众的纽带。坚持双向发力,要着力探索与创新。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切实提升委员的履职能力水平,突出协商内容的精准性、协商形式的丰富性,不断增强政协协商的实际成效。

 

朱士中

省政协委员,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

中共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首次在党代会报告中将教育、科技、人才单独成章进行一体化部署,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认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深刻认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按照二十大报告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不断探索教育、科技、人才协调发展的内在规律,把握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汇聚高质量发展关键要素的强大合力。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投身教育事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升和价值观塑造融为一体,为培养大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张迪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