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习二十大精神·政协委员说㉞丨戴跃强、于扬委员这样说——
2022-11-23 09:44:00  来源:江苏政协  
1
听新闻

戴跃强

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中共二十大报告把“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摆在“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六个坚持”的第一位,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深厚的为民情怀。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履职尽责,砥砺担当作为,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坚持人民至上统一起来,坚持自我革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敢于斗争精神,带头担当作为,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筑牢党的执政基础,主动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结合我在人防的工作经历,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让工作更深层次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深入推进惠民重点人防工程建设,拓展人防融合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度和深度,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努力推动形成人人关心人防、支持人防、建设人防,人防服务人民的良好局面。

 

于 扬

省政协委员,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

中共二十大报告对中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不仅对具体领域的突破给予高度评价,更从整体上提出中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从中共十八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到中共十九大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再到中共二十大提出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共中央对科技创新的战略方针和谋划部署一脉相承、与时俱进。中共二十大报告中,科技创新是贯穿全文的关键词、高频词,既体现在科技创新的新定位上,也体现在现代化建设各项部署中。

作为科技工作者,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关键支撑作用,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部署,牢牢把准科技创新的政治方向,坚持系统观念,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聚焦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建设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大力培育创新文化,优化配置创新资源,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统筹部署重大科技任务,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标签:
责编:张迪
下一篇